本科生教育

明星教授

Faculty

截至目前,商学院拥有教师60余人,90%以上教师拥有世界一流大学留学或工作经历,博士毕业于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芝加哥大学、加州伯克利大学、杜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海外名校。

讲席教授11

教授5

副教授13

助理教授30

教学序列2

icon 1 院士
icon 7 教育部长江学者
icon 6     国家高层次人才    
icon 2 国家杰青
icon 3     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

img

王苏生 教授

南方科技大学总会计师 总法律顾问

img

王树勋 讲席教授

曾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保险与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img

王凭慧 讲席教授

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国家级领军人才 曾获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

img

王宇 副教授

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

img

孙宁讲席教授

教育部长江学者

img

刘黎明 讲席教授

曾任香港岭南大学商学院院长

img

吴联生 讲席教授

教育部长江学者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曾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

img

李仲飞 讲席教授

教育部长江学者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曾任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

img

何翘楚 副教授

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

img

周皓 讲席教授

国家高层次人才 曾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风险分析部高级经济学家

img

陆晔 教授

教育部长江学者 曾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 国际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img

杨贤讲席教授

教育部长江学者 曾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院长

img

金李 讲席教授

国家高层次人才 曾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 牛津大学商学院金融教授

img

柯玮玲 教授

广东省珠江人才 曾任克拉克森大学瑞商学院运营与信息系统系终身正教授

img

胡大宁 副教授

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

img

黄伟 讲席教授

国家高层次人才 教育部长江学者 曾任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

img

曾晓亮 讲席教授

教育部长江学者 曾任香港理工大学会计和金融学院副院长

img

覃正 教授

南方科技大学创校副校长

(按姓氏笔画排序)

培养体系

Training System

subtitle 知识模块培养
应用方向 三大模块 两大基础
金融业
制造业
互联网
商务数据分析
经济与管理
智能化
信息化
数学
计算机与数据科学
subtitle 培养方案下载
金融学
金融学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金融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熟悉现代金融发展前沿方向,能在银行、证券、投资、保险及其它经济金融管理部门和企业从事相关工作的专业人才。
金融工程
金融工程学是一门金融和科技的跨界别学科,为全球金融业带来革新。学科注重将信息技术和数据科学的最新进展应用于各种金融实践,以提升服务效率。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是以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为背景, 主要研究大数据分析理论和方法在经济管理中的应用以及大数据管理与治理。
工业工程
工业工程是工程与管理的交叉学科,通过定量分析、优化决策等工程技术与分析方法,探究如何有效运作各类复杂系统的学科。该专业旨在培养具备优良数理基础、计算机基础、管理学理论与实践经验的高端复合型人才。
商学院本科第二方向
为拓展商学院本科生的跨学科知识体系,通过学习与主修专业相关的第二方向,强化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以提高职场竞争力,商学院自 2024 年起为主修商学院专业的同学提供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金融学、数字经济、会计学的第二方向课程,供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兴趣、能力和职业规划进行选择,但不做强制要求。
金融学辅修
本专业主要面向全校非金融学类本科生开放,旨在为南方科技大学的本科生,提供一个学习商学(以金融学为主)的通道,培养科技+商业的复合型人才。通过拓宽知识体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及在升学和就业中的市场竞争力。
商学院本科项目每学年共开设70门专业课供学生选择,且充分尊重学生学院内转专业的意愿
学术之星计划
成绩优秀的同学从大二暑假开始可进入教授课题组进行科研活动,且聘为学生助理。
未来企业家计划
推荐成绩优秀的学生进入深圳头部企业实习。积极鼓励学生参与CFA、FRM、精算师考试及有影响力的创业创新大赛,并提供财务上的支持。

学生分享

Activities&Videos

video

工业工程专业介绍

精彩视频
video

【学生分享】顾心怡:一路前行,不负韶华

精彩视频
video

【学生分享】陆衎行| 自信不疑,持之以恒

精彩视频
video

【学生分享】李胜寒:心之所向,行之所往

精彩视频
video

【学生分享】夏子涵:以梦为马,行远自迩

精彩视频

学院活动

School Activities

升学与就业

Enrollment&Employment

统计
部分升学去向
部分就业去向

联系我们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