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院长头像

建院四载,笃定前行。2018年南方科技大学成立商学院,以“成就科技创新”为办学特色,着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科技商学院。

走特色办学之路,打破学科壁垒,发挥商学优势,将商学与理、工、医科深度融合,商学院将秉承科技创新企业到产业价值升级再到社会财富传承的思路,围绕科技创新推动社会进步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展开研究,打造支持创新创业的“科学家+企业家+金融家”共生融合生态体系。

商学是一门从实践中来,最终回到实践中去的学科。商学院着力推进影响实践能力建设,持续加强深度赋能经济发展的能力,坚持跨学科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既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又能深入分析和解决中国实际问题的管理人才。

立足湾区,面向世界。商学院坚持深度本土化和深度国际化并重,一方面,扎根深圳,打造成为国内外人才进入深圳大湾区最重要的枢纽平台。另一方面,链接国际网络,把大湾区的企业家输送到世界舞台,从而深度服务和赋能大湾区,以此让世界了解深圳,让深圳走向世界。

金李

代理院长

南方科技大学扎根中国大地,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历史机遇,在校领导正确战略指导下快速发展。商学是科技创新推动社会进步中的重要力量,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于2018年10月正式成立,致力于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科技商学院。

商学院将围绕科技创新企业到产业价值升级再到社会财富传承的思路,培育支持创新创业的“科学家加企业家加金融家”共生融合的生态体系,实现商学在科技创新推动社会进步中的作用与价值。学院拥有完善的本硕博培养体系,旨在培养既有国际视野、又能深入分析和解决中国实际问题的高端商科人才。

商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引进,着力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90%以上教师拥有境外留学或工作经历。商学院现有教师50多人,其中讲席教授9人、教授5人、副教授11人、教育部特聘教授3人、国家杰青2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国际会士1人,副教授以上人员占比将近50%。学院大力推动有组织的学术研究,为科技创新推动社会进步的实现提供重要的知识保障。

商学院依托于南方科技大学的科技创新,发扬

“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创校精神,践行“明德求是、日新自强”的校训精神,发挥商学特色,成就科技创新。

办学目标
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科技商学院

副校长与商学院代理院长

金李

副校长、商学院代理院长

讲席教授

商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联合党委书记

王凭慧

商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

联合党委书记

研究教授

商学院副院长

吴联生

商学院副院长

讲席教授

商学院副院长

李仲飞

商学院副院长

讲席教授

商学院副院长

陆晔

商学院副院长

教授

商学院副院长

高山

商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

联合党委副书记

金融系

金融系现已开设金融学、金融工程两个本科专业。自2016年与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2018年5月,南方科技大学正式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从2019年起招收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学硕、学博),金融系依托一级学科数学和二级学科商务智能与大数据管理,独立自主招收硕博研究生,并与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昆士兰大学等多所境内外知名高校联合培养博士生;南科大金融系于2020年4月取得金融硕士学位授予权。

金融系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公司金融、金融市场、金融科技、金融工程等。2018年“南方科技大学金融科技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获批成为深圳市首批七个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之一。金融系与教育基金会联合创办“盈尚•南科联合精算中心”。

信息系统与管理工程系

南方科技大学信息系统与管理工程系(以下简称“信管系”)以信息系统举纲,以管理工程导向,打造新型工商交融学术高地,提供学生成长优质平台。

我们身处信息时代。信息用好方有意义。信管系的学生将学习如何使用信息来改善公司运营和社会治理,通过对信息分析和掌控进行创新管理和产品开发。信管系将紧密结合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的发展需求,培养兼有商业管理和数据分析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信管系将以最先进的课程确保提升学生在科技基础,明辨思维,合作沟通,项目管理等各方面的能力和技巧。

信管系将秉承南科大的创校精神,“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为国家、世界和未来培养品学兼优的拔尖人才。

会计系

会计学系将依托学校人文社会与自然科学两大领域的深厚积淀,借鉴国际会计学界发展的理论、方法与实践经验,努力建设成为亚洲最具前瞻性的会计学科之一,培养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会计与财务专业型和研究型人才,推动中国会计与财务领域的科研和应用发展。

应用经济学系

应用经济学系力争在未来三至五年内通过引进和培养,组建一支专业方向和年龄结构合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精干师资队伍。追求卓越,致力于高起点、高质量的教学与研究,通过建立一整套科学的长效机制,力争在十年内,将应用经济学系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经济学系。

营销与运营管理系

营销与运营管理系将打造一支世界一流、国内顶尖的教授团队,专业领域将覆盖市场营销和运营管理的各个主要分支,并具有大数据科学和管理科学的坚实基础。在教学上,营销和运营管理系全力支持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在本硕博多层次高水平办学,培养具有创新思维的复合型人才。在科研上,我系以“深耕学术,鼓励交叉,服务社会,引领未来”为宗旨,致力于用科学研究解决对社会有着广泛和深刻影响的重要问题,注重科学研究的原创性和实用价值,以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并为政府决策提供建议。

创新创业与组织管理系

创新创业与组织管理系将打造一支世界一流的教授队伍,学系致力于从微观和宏观角度发展创新、创业和组织战略方面的前沿知识,强调与从业者的合作研究和教学, 培养世界级的领导者与企业家,促进创新、创业和企业战略发展,为各行各业提供一个互惠性的交流平台,以促进和维持世界一流的创新、创业和具有深刻影响力的企业精神,并为深圳作为创新创业中心及世界级企业摇篮的持续领导地位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计学系

更多教室

应用经济学系

更多教室

营销与运营管理系

更多教室

创新创业与组织管理系

更多教室

地理位置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大楼

邮箱 cob@suste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