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教授队伍 导航 曾晓亮
丝状图
教授头像

曾晓亮

讲席教授

企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领域创始人;会计最高荣誉美国会计协会(AAA)2022年“会计文献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UTD)会计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曾任北美和香港数所世界首一百名的科研大学的终身教授,包括加拿大约克大学舒立克商学院,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

       曾晓亮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UTD)会计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金融系讲席教授,会计学创系筹备负责人,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财经咨询专家,深交所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ESG价值管理 培训导师,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ESG分会副会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ESG专委会顾问。会计领域CSR/ESG研究创始人,国际会计学界最高荣誉 - 美国会计协会(AAA)“会计文献杰出贡献奖”获得者,该奖项是对曾教授过去15年内的CSR/ESG研究对会计学教育、实践或未来会计学研究做出的独特且重大的贡献的表彰和肯定。加入南方科技大学前,曾教授曾任职于加拿大约克大学舒立克商学院,并获舒立克商学院讲席教授荣誉称号。曾教授也曾任职于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均获终身教职。

       曾教授研究企业社会责任与资本市场领域近二十年,累计发表的学术文章带来近万次引用。其论文被引数全球排名前1%。其中,两篇关于企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的文章的引用量位于全球2010年以来会计领域论文引用量的第1和第9名;一篇发表在国际顶尖金融学术期刊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的学术文章自投稿到接收历时仅24天,创造了华人会计学者在国际顶级期刊论文接收的最快记录。

       曾教授现担任多家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的主编、副主编、编辑委员以及超过50个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人。包括Accounting Horizons主编 British Accounting Review和 Journal of Accounting Auditing and Finance 副主编等。曾教授曾多次荣获国际学术会议以及国际著名期刊的最佳论文奖,包括World Business Ethics Forum最佳CSR论文奖、CGIR (Corporate Governance: An International Review) 最佳论文奖以及 APJFS (Asia-Pacific Journal of Financial Studies) 和JCAE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 最佳论文奖。曾教授也曾受邀参加过百余所世界知名大学及国际学术会议,并进行学术讲座。同时曾教授也具有相当丰富的项目申请成功经验,曾经创造了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项目申请成功率最高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