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学生工作 导航 学生风采 导航 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隆重举行2020年学位授予仪式
丝状图

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隆重举行2020年学位授予仪式

2020-09-17

2020年7月6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举办2020年学位授予仪式,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商学院院长黄伟,金融系主任王树勋等出席了仪式。金融系副主任王赫主持仪式。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位授予仪式在第一科研楼报告厅(主会场)、第一教学楼107教室(分会场)同步举行。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商学院金融系124名本科生、27名研究生完成学业圆满毕业。

仪式开始前,现场播放了一段以感恩为主题的视频短片。视频中一张张熟悉的脸庞,再现了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点滴和教师们的敦敦教导,毕业生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真诚感谢与祝福:感谢金融系、感谢金融系所有老师,愿金融系蓬勃发展。

仪式开始前还安排了默哀环节,现场师生集体默哀,缅怀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致敬那些一路为我们的生命护航的抗疫前线人员。

李凤亮在仪式上致辞,他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毕业不是终点线,而是崭新的起跑线。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从多国央行的持续注资到国内金融体制全面改革,放眼全球,金融世界面临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两会知名企业家提出“金融+科技”产业链主体合作,促进金融服务全面数字化升级的建议,这与商学院“文理交融、创新开放、扎根湾区、国际前沿”的教育方针充分契合,他祝福同学们旗开得胜。他鼓励广大毕业生们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创校精神,热情拥抱日新月异的时代,敢于应对层出不穷的挑战,保持“金石为开”的坚韧与勇气,始终胸怀志在四方的理想抱负,永远牢记爱国如家的初心使命,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在时代的浪潮中锤炼自己,在人生的磨练中成就自我。

金融工程专业的本科毕业生代表潘璐在发言中表示,非常荣幸人生中最朝气蓬勃的时光在南科大度过,感恩学校、院系和导师提供了在国外顶尖学府和知名跨国公司学习深造和工作实践的机会,让自己有机会在不断尝试中更加理解选择的意义,逐渐明确人生的目标。

经济学专业的硕士毕业生李佳威代表硕士研究生发言,他回顾了在南科大金融系的两年学习时光,分享了自己学习金融学的感悟和未来的奋斗目标,向学校提供舒适的学习环境以及广大教师无私的付出表示深深的谢意,祝福学校继续书写华彩篇章。

教师代表孙便霞老师深情分享了自己2013年加入南科大以来在生活和工作上的感想,叮嘱毕业学生们面对困难不要轻易否定自己,面对巨大的利益时要保持头脑清醒,永远记得南科大曾教给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和创新精神。

黄伟代表商学院致辞,他回顾了商学院、金融系的发展历程,今年是南科大创校十周年,金融系尤其是建校初期入职的教师们如教师代表发言的孙便霞老师等为南科大创校做出了贡献。学院建院创系一年半2019年度取得了人均UTD/FT50赶超亚太知名商学院的突出亮点;2020年6月4日又获批国际精英商学院认证机构AACSB的官方会员资格(北大清华浙大等都获得AACSB认证)。他寄语毕业生要“心中有尺,行事有度”,不仅融汇贯通金融与管理知识,更要发扬不忘初心、明辨是非、运筹帷幄、进退自如的“尺度”管理精神。

伴随乐曲声,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氛围下有序进行,系主任王树勋宣读毕业生学位授予名单。黄伟院长为毕业生颁发证书,承载着商学院/金融系希望的2020届毕业生将在人生的新起点扬帆起航。

参加仪式的还有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包括院长助理/教学及行政主管李媛媛,商学院院长助理/学科主管/信管系党支部书记李少波,商学院国际合作主管蔡小芳,商学院产学研主管雷扬;以及金融系领导班子成员包括金融系党支部书记陈琨和金融系副主任杨招军等。

 

 

供稿人:喻珮

编辑:喻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