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学生工作 导航 职业发展 导航 信管系业界导师见面会(二)圆满结束
丝状图

信管系业界导师见面会(二)圆满结束

2021-03-23

3月23日,受信息系统与管理工程系系主任柯玮玲教授邀请,金蝶精一总裁陈跃、金蝶生态产品部总经理张亚鹏等一行到访南科大信息系统与管理工程系,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业界导师见面会。

活动开始,柯玮玲教授对陈跃总裁一行表示衷心感谢与热烈欢迎,柯玮玲教授表示,实现产教融合是本学科教育的重中之重,各位同学一定会在业界导师交流会系列活动中精准发掘自身的兴趣与优势。

金蝶生态产品部总经理张亚鹏首先围绕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的成立、演变、业务分类、服务对象以及集团目标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金蝶国际”或“金蝶”)始创于1993 年,是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总部位于中国深圳。以“致良知、走正道、行王道”为核心价值观。金蝶在中国大陆设有深圳、上海、北京三个软件园,在深圳、上海、北京和西雅图设立了研发中心。在中国大陆拥有100家以营销与服务为主的分支机构和2400家咨询、技术、实施服务、分销合作伙伴。金蝶旗下公司有专注于企业管理软件及互联网服务市场的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专注于小微企业云服务市场的金蝶蝶金云计算有限公司,专注于电子商务云业务的上海管易云计算软件有限公司。

金蝶旗下云服务产品有金蝶云苍穹、金蝶云星空、金蝶精斗云、金蝶管易云、云之家。金蝶通过管理软件与云服务,已为世界范围内超过680万家企业、政府组织提供服务。由于上服务产品与信管系同学的学习研究方向高度融合,大家对张亚鹏先生介绍的内容产生浓厚兴趣。

在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就学习方向、实践活动、业界发展以及行业竞争等关注度较高的问题进行提问;张亚鹏总经理根据同学们所提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回答,他强调一个产品的成功不仅需要较强的业务能力,同时还需要精准把握自身的优势与兴趣;陈跃总裁围绕信息系统与管理工程的学科特色向大家提出了宝贵意见,他强调目前这个领域将在未来长期处于时代革命的风口浪尖,他希望大家在注重自身技术能力提升的同时认真学习管理学、营销学、经济学等基础理论知识,使技术能力乘社会需求的风向全面发展。

随后,信管系教师与金蝶一行展开了座谈,就双方产学研合作、联合培养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图片:黄铄茵

文字:蔺钰坤

编辑:郑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