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学生工作 导航 职业发展 导航 “简”写人生,砥“历”前行——信管系简历指导会圆满结束
丝状图

“简”写人生,砥“历”前行——信管系简历指导会圆满结束

2021-03-20

2021年3月19日晚,南方科技大学信息系统与管理工程系(以下简称:信管系)首次简历指导会在南科大一丹图书馆活动室顺利举办,系主任柯玮玲教授、南科大就业指导中心许嘉桐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邱星源老师与信管系学生参加此次简历指导会。

指导会开场,柯教授对就业指导中心许老师表示感谢,希望此次活动能推动信管系研究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本科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提升就业素质,同时期望我们的同学能够丰富自己的简历。

各位同学对许嘉桐老师表示热烈欢迎,有同学表示:“我正准备学如何制作简历,系里就安排专业老师指导,太及时了。”许嘉桐老师曾从事人力资源等工作,在南科大学生工作部为很多同学进行过简历辅导及学生生涯规划与指导,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许老师结合自身经验以及南科大同学的特点,围绕当代大学生就业现状与择业方向,重点为同学们讲解了个人简历制作以及面试时的注意事项。

据许老师介绍,每位同学在求职前应该进行岗位分析,根据岗位的要求呈现自己基本能力素质。大家要尽可能地找到目标企业胜任力素质模型、分析岗位胜任力的关键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找准自己符合岗位的特质,立住人设。将自己最重要的经历放在简历显眼的黄金位置,通过每一段经历展现自己的特质,量化数据的工作经历更是加分项,可以提升自己与岗位的匹配度。

在简历具体写法的环节,许老师强调应该先将简历详细地写出,然后再不断进行精炼,把能力关键字和自身特点标记出来。简历的美观是必不可少的,错别字、错误书写联系方式、照片不正式可能会让同学们简历直接被淘汰。

指导会期间,许老师通过一分钟自我介绍,模拟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等互动环节,亲切的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非常热烈。同学们在亲自动手,动脑,动口的基础上,直观地领悟到制作简历和面试的要领。

历时三个小时活动结束,组织人员对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进行调研,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活动满意度高,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的就业指导会以及一对一的简历指导。有同学表示“我真没想到信管系学生座谈会刚提出的需求,系里这么快就能落实给同学们提供帮助。我很庆幸自己加入信管系这样团结的大家庭,希望会越来越好!”

 

 

图文:周琦涵

排版:郑哲

审核:蔺钰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