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学生工作 导航 职业发展 导航 信管系业界导师见面会(三)圆满结束
丝状图

信管系业界导师见面会(三)圆满结束

2021-04-07

2021年4月7日,受南方科技大学信息系统与管理工程系(以下简称:信管系)邀请,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信息技术部副总经理蔡毅来到南科大信管系,为同学们带来一场难忘的业界导师分享会。

活动开始,信管系系主任柯玮玲教授对蔡毅副总经理出任信管系业界导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与热烈的欢迎,柯玮玲教授表示,各位同学要抓住每一次与业界导师交流的机会,努力发掘自身兴趣的同时清晰地认识各大企业的需求。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信息技术部蔡毅副总经理首先对招商银行、信息技术部、自身经历等方面简单进行的介绍。蔡毅经理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从业近三十年,对银行业以及互联网企业有着独到的见解。他这样说道:“招商银行的定位为金融科技银行,可谓是互联网企业中最像金融企业的,同时也是金融企业中最像互联网企业的。在发展传统金融行业发展的同时不断创新金融科技,不断运用金融科技将技术与业务相结合,提升行业竞争力。”

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蔡毅经理就一些时事热点问题与大家共同探讨,例如:数字货币与虚拟货币、蚂蚁金服、行业监管等。就大家关心的实习机会,蔡毅经理推荐了招商银行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安全技术等方面的工作机会,希望大家能积累半年以上的项目经验。然后蔡毅经理就目前最热门的金融科技(Fintech)进行解读,结合招商银行实际案例逐一回答同学们的问题,让同学们在商业实际中不断提高行业认知。

会议最后,柯教授与蔡毅经理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大家努力打好基础,多积累项目经验,逐步养成独立思考与团队合作能力,希望大家在信管系不仅能够学习到专业知识,更能练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蔡毅经理表示未来希望招商银行更多的部门能与南科大信管系开展合作,期待以后在招商银行能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同学再次相聚!希望大家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勇敢前行!

 

 

照片:李建华

文字:周琦涵

编辑:郑哲

审核:蔺钰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