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学生工作 导航 学生活动 导航 信管系首届学生座谈会圆满结束
丝状图

信管系首届学生座谈会圆满结束

2021-03-15

本科生座谈会

2021年3月4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信息系统与管理工程系(以下简称:信管系)本科生座谈会于南科大台州楼会议室举行,系主任柯玮玲教授与全体本科生同学参加此次会议。

柯玮玲教授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同学们多谈谈学习、生活和个人成长方面遇到的困惑和问题,柯老师和蔼可亲的态度迅速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里畅所欲言,就学习生活、课程建设、国际交流、专业实习等方面提出问题与建议,柯老师认真倾听了他们的疑问,并为其逐一解答。她表示,会后将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整理,并将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做好信息反馈工作,切实解决同学们的问题。各位同学纷纷表示在就读信管系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以来,不断加深对本专业的理解与喜爱。

最后柯老师为此次会议作总结,她希望同学们能享受在信管系的学习生活,感受大数据管理知识带来的乐趣,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把知识基础打好,取得好成绩,为以后就业和深造奠定扎实的基础。

 

硕士生座谈会

2021年3月11日下午,信管系举行了硕士生座谈会,系主任柯玮玲教授,研究生教学李建华老师,辅导员邱星源老师与全体硕士同学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系主任柯玮玲教授表达了对同学的校园生活与学习的关心,她鼓励同学积极参与信管系举办的学术讲座,以此拓宽视野、扩充知识储备。同时,她建议同学多与导师沟通交流,不管是升学还是就业问题都可以寻求他们的指导。她还希望同学们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要勇于推销自己,把就业和升学的奋斗经历当作对自己的磨练与考验,以长远眼光来规划自身的发展。

接着同学们分别从学业课业要求、升学情况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疑问。针对同学们遇到的实际问题,李建华老师分别从硕士开题报告、公派留学到博士申请为其详细解答。

随后辅导员邱星源老师统计了每一位同学的未来规划意向,其中有一半的的同学选择了就业,邱老师从当前社会就业形势多个角度与参会同学展开深入交流。他建议选择就业的同学可以多了解学校给出的实习机会,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对前期实习时间进行合理安排。对于想就业,但无法确定就业方向的同学,邱老师鼓励他们多参与系里组织的业界导师见面会,勇于和企业的相关人员进行交流。邱老师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使用职业技能三分法去完善简历,同时他建议同学们要时刻更新简历,为日后寻找自己的就业方向提供参考。

如果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有任何问题或建议,可以随时向老师反馈,信管系会为大家提供最好的资源与最大的帮助。

 

图文:黄铄茵

审核:蔺钰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