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新闻 导航 商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与化学系第五党支部结对共建党日活动
丝状图

商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与化学系第五党支部结对共建党日活动

2022-11-17

       为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商学院与创新创业联合党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的要求,响应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与化学系第五党支部于11月12日开展“踔厉奋发新时代 扬帆起航新征程”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师生党员观看了经典党史电影《横空出世》并畅谈学习感受。这部电影以邓稼先、张蕴钰带领科研队伍在戈壁滩研发原子弹的英雄史实为原型,讲述了我国老一代科学家以及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环境极端恶劣的情况下,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研造出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艰难历程。讴歌了科学家们隐姓埋名、甘于奉献,发射基地解放军官兵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师生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环境分享了学习心得,商学院办公室党支部进一步交流了观影感受,作为高校行政队伍,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营造尊重人才,服务人才的工作环境,为学校各项事业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和保障。

 

       其次邀请了党校教授为大家带来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师生党员认真听取了《弘扬东纵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党课并展开主题研讨。课程以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切入点,通过深入分析十二大以来大会主题的演变,突出了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党员更要在传统革命精神中汲取力量。通过深入学习东江纵队历史并把史实学习和精神凝练、历史梳理和价值阐释、历史回顾与现实观照有机融通,鼓励广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持续推动伟大事业,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师生党员就此次学习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师生党员参观了坪山东江纵队纪念馆。东江纵队纪念馆以大量的文献资料、真实的历史照片以及珍贵的革命文物,全面展示了东江纵队为了民族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东江纵队是华南抗日战场一支重要的武装力量,在曾生、尹林平、王作尧、杨康华等主要领导的带领下,坚持独立自主的游击战争的方针,紧密依靠群众,抢救爱国民主人士、文化界人士和盟军武装人员,积极配合全国抗日战场和盟军对日反攻作战,成为广东人民解放运动的一面旗帜,对抗日战争、民族解放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坚定了党员们的理想信念,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光辉历程,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继续沿着革命先烈足迹,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担当使命、砥砺作为,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奉献青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