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新闻 导航 商学院产业教授(拟聘任)岳鹰著作入选中国金融出版社2021年度双十佳图书
丝状图

商学院产业教授(拟聘任)岳鹰著作入选中国金融出版社2021年度双十佳图书

2022-01-05

2021年12月29日,2021年度中国金融出版社双十佳图书评选会在京举行。此次评选共有47种图书入围,这些候选图书,由中国金融出版社从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28日出版的新书精选出来,分原创类和引进类两类进行评选。本次评选的图书,综合考虑了大众媒体的评价、专家学者的意见、读者的认知度和专业价值等因素,共评选图书20种(套),分为原创类10种(套)和引进类10种(套)。

其中商学院拟聘任产业教授、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岳鹰编著的《商业银行管理》(上、下册)入选 ,该书对目前思考商业银行管理与转型的研究者和从业者具有重要的启发和帮助,值得一读。

据悉,岳鹰将在2022年春季学期为商学院学生讲授商业银行管理相关内容的必修课程,该课程既有专业的理论知识,更有丰富的实战经验,还将结合岳鹰30多年的银行从业经历,从职业发展的角度出发,为学生指点迷津,并提供实习机会,帮助学生更好规划未来职业发展道路。

各位读者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试读本书部分章节

岳鹰,出生于1964年,1988年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经济系,硕士研究生,旋即进入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工作,历任中国石化广州石油化工总厂驻厂信贷员、广州黄埔支行人事科长、办公室主任,网点型支行行长,1993年起,历任广州黄埔支行副行长、行长,广州开发区支行行长、东莞分行行长,2003年起,任广东省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2009年起,任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分行行长、招商银行南京分行行长、深圳分行行长。曾参与中国建设银行与美国银行的战略项目合作,并担任个贷流程项目的牵头人;了解基层的情况,熟悉商业银行的经营管理工作,重点关注其中的治理结构、战略策略、组织变革、人力资源、市场营销、风险控制、质量效率管理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