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新闻 导航 香港中文大学吴东辉教授做客我院——解读“Remote Auditing and Audit Quality: Evidence from the Field”
丝状图

香港中文大学吴东辉教授做客我院——解读“Remote Auditing and Audit Quality: Evidence from the Field”

2022-06-09

2022年6月8日下午,应商学院邀请,香港中文大学吴东辉教授在线作了学术报告。吴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学会计学博士,是中国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他目前是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教授,也是香港中文大学Centre for Institutions and Governance(CIG)主任。现任《中国会计学刊》副主编兼《当代会计研究》特约编辑。吴教授在会计、审计和公司财务等领域研究颇深,特别关注中国新兴和转型经济。

吴教授此次报告主题为:“Remote Auditing and Audit Quality: Evidence from the Field,”该报告研究了远程审计对审计质量的影响,以及审计师在远程审计中为提高审计质量而采取的良好做法。新冠肺炎大流行在中国的爆发为分析远程审计对审计质量的影响提供了一个合适的研究背景。利用调查和档案数据,报告研究发现在疫情爆发后,当审计师转向远程审计时,审计质量较低。吴教授的研究结果可以帮助财务报表使用者更好地了解远程审计的质量,并对审计从业人员提高远程审计的审计质量具有指导意义。

吴教授的研究激发了教师和同学们的探究兴趣,教师们和同学们积极提问,吴教授一一耐心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