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新闻 导航 深商会联合党委书记、深商会常务会长林慧一行调研南科大商学院
丝状图

深商会联合党委书记、深商会常务会长林慧一行调研南科大商学院

2022-05-17

2022年5月10日下午,深商会联合党委书记、深商会常务会长林慧,钛信资本创始人、董事长高毅辉一行莅临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调研,商学院院长周皓等与来访一行交流。

在座谈会上,林慧介绍了深圳市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的发展概况,深商会是由六会、四平台、十联盟、七俱乐部组成的大平台,统一资源、一站式服务。其中深圳市深商总会成立于2012年12月,是由深圳优秀深商代表自愿集聚、最顶级的深商企业家组成、以提供高端服务为目的的互益性和非盈利性的社团组织,深商总会成员企业资产占据深圳经济半壁江山,深商总会理事会由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担任,执行主席有世界500强企业正威集团王文银主席、腾讯公司马化腾主席、金蝶集团徐少春主席、华大基因汪建董事长、光启科技刘若鹏主席,执行会长是广东省人大代表、深圳市人大常委林慧女士。

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成立于2005年12月,是中国颇具影响力的综合型商会。现有直属大中型会员企业3000多家,受政府委托,直接服务深圳中小微企业10000多家。并通过承办深圳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中小企业运行监测平台和中小商贸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等3个国家级平台,辐射服务深圳120多万家各类中小微企业。

林慧对近几年南科大的快速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她表示,在南科大建立商学院符合深圳及大湾区发展需要,同时周皓院长在五道口深耕多年,拥有浓厚的商科底蕴,未来南科大商学院必将大有可为。她认为商学院可以作为智库为商会及商会举办的各种论坛活动提供有力的支撑,双方将就智库、论坛等作为切入点开展深入的合作。未来她希望双方加强产学研合作,利用商会孵化器的优势促进南科大科研成果转化,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赋能。

周皓介绍了商学院的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并表示南科大商学院将积极与深圳市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开展多方合作,充分发挥商学院智库优势,发挥商学院商科人才培育培养独特优势,为深圳市商业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深圳商业经济贡献南科力量。

最后,林慧一行还参观了商学院大楼,双方达成共识:商学院将于近期回访深圳市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商学院将作为智库参与近期商会举办的论坛,双方将在产学研等多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