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新闻 导航 商学院成为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会员
丝状图

商学院成为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会员

2020-06-08

2020年6月4日,商学院收到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发来的信函,该协会正式接纳我院成为其会员。这也标志我院朝着AACSB国际认证跨出坚实的第一步,初步获得AACSB协会的认可,为后续开展该项认证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为落实2019年9月的秋季战略研讨会及2019年12月冬季战略研讨会通过的商学院“学术高峰”和“社会影响力”两条腿发展战略,实现未来3-6年内获得国际一流商学院AACSB认证的目标,学院成立专项小组推进此项工作。商学院将以国际效率最快的商学院为标杆,力争成为建院后最快获得该认证的国内商学院,成为全球top 5%的一流商学院精英学院。

为启动该工作,我院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指导下,通过积极的准备,并指派老师参加AACSB认证培训,正式提交会员申请资料。AACSB通过其严格的审查,正式批准我院为其正式会员,并享有正式会员的所有权益。

据悉,AACSB认证是全球拥有会员最多、历史最为悠久、认证内容最全面的商学院联合机构。全球仅约5%商学院通过认证,目前国际一流商学院包括哈佛商学院、MIT 斯隆商学院、斯坦福商学院、香港科技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都获得该认证。通过认证的成员,可以大力提升国际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并且获得学分互认。未来,我院将积极推动AACSB认证申请工作,积极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商学院而努力。

 

供稿:陈燕东

编辑:喻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