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新闻 导航 黄伟院长带队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等一流管理学院
丝状图

黄伟院长带队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等一流管理学院

2020-07-20

2020年7月16日至18日,在完成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上海招生组工作任务后,商学院院长黄伟访问了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等一流管理学院,探讨院级合作机会、学习交流科研、教学、行政工作等经验。商学院院长助理李媛媛、国际合作主任蔡小芳,信管系教师顾理一、罗源昆,行政人员林晓辉、喻珮随同访问。

7月17日上午,黄伟一行访问了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受到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等热情接待。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宏民、办公室副主任顾影、研究员谢天、潘宇超参与会谈。在会谈中,陈方若院长对南科大商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安泰经管学院开展行业研究的历程。黄伟院长对安泰经管的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南科大商学院的发展战略。同时,双方就未来合作的可能性展开了交流,提出了共建“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行业协同发展研究院”的想法。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从左至右依次为:陈方若、黄伟、陈宏民

7月17日下午,南科大商学院一行到访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受到管理学院原书记黄丽华热情接待,就“大数据流通与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分中心在深圳的落地合作展开交流。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殷志文、院长办公室主任王是平,本硕博教育中心密凯、白碧湖、谢颖、杨国华,科研办公室陈澄参与座谈,双方简要介绍了各自学院发展情况,并交流沟通了教学、科研、行政方面工作经验。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此行还访问了上海纽约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和哈佛中心(上海),探讨合作机会,参观交流了商科实验室建设和有一流商学院学科特点的哈佛EMBA案例教学教室设计和风格。在紧张而有成效的一系列访问结束后,商学院充分总结了学习经验,黄伟院长就下一步工作做出重要部署。他表示商学院成立时间不久,要重视从一流商学院学习宝贵经验,同时利用好南科大商学院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和一流师资力量,积极探索与一流商学院的合作,为南科大、深圳、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做出贡献。

 

供稿:喻珮

编辑:喻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