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新闻 导航 商学院教授受聘为大数据流通与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心负责人
丝状图

商学院教授受聘为大数据流通与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心负责人

2020-09-21

近日,在学校成立十周年暨商学院成立两周年之际,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教授受邀任命为“大数据流通与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简称“国家工程实验室”)大数据人才培养与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同时受邀负责国家工程实验室在粤港澳大湾区展开合作。

大数据人才培养与国际交流中心是该国家工程实验室唯一一个落地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将主要负责该国家工程实验室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工作,促进大数据产业国际前沿化发展,培养大数据方面人才。籍此合作,商学院将抢抓“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通过科研、教育、产学研等项目开展,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建设。

据悉,“大数据流通与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于2017年由国家发改委批准成立。该国家工程实验室主要针对我国大数据共享交换及交易流通、标准、数据质量、应用需求等方面的问题,围绕创建数据流通规则、加强安全与隐私保护、突破流通交易关键技术、拓展数据应用场景等需求,建设大数据流通与交易技术应用研究平台,取得一批关键技术成果并成功转化,构建大数据流通与交易自主知识产权和标准体系,形成可持续的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为推动大数据流通与交易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供稿:陈燕东、刘姝馨

编辑:刘姝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