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新闻 导航 喜报!我院获得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实现商学院国家重点项目零的突破
丝状图

喜报!我院获得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实现商学院国家重点项目零的突破

2020-09-29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商学院获批的各类基金项目资助共8项,其中商学院1项、金融系3项、信管系4项。对比2019年,金融系申请成功率增加了200%,信管系增加了400%,创造金融系建系10年、商学院建院2年以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成功率历史新纪录!并实现了商学院重点项目零的突破!

今年,我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工作,鼓励各系教师积极参与项目论证和申报。为提升商学院申报成功率,3月份学院特别举行了线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指导讲座,邀请了多位著名教授分享成功申请经验,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申报环境,这也为学院此次申报获得突破性成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据悉,学院2020年获批的面上项目2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重点项目2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

在“双高峰”战略目标下,学院科研学术高峰方面实现2019年度新建学科人均科研论文UTD/FT指数高于亚太前茅的商学院的目标(人均UTD指数为0.363,是亚太排名前茅商学院0.237的1.53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国家级的高层次学术研究项目,代表着大学及科研机构的综合科研水平与实力,此次学院喜获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标志着我院在社会影响力高峰取得新成效。我院教师在本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取得的成绩,将鼓舞和激励我们今后进一步地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为学院学科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铺平了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