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新闻 导航 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担任哈尔滨工业大学AACSB国际认证现场访视专家组主席
丝状图

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担任哈尔滨工业大学AACSB国际认证现场访视专家组主席

2020-11-16

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学院协会,全球5-8%的一流商学院如北大清华商学院都获得该认证。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已于2020年6月正式成为AACSB会员,并积极推动AACSB认证申请工作。此举对于促进教育质量持续改进,提高管理水平,提高学校和学院在国内、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近日,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黄伟作为认证专家组主席参加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AACSB国际认证现场访视。据悉,该校于2011年成为AACSB会员,经过十年的努力,于今年顺利完成AACSB认证程序。

以下转载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该次工作的相关报道。

                                                                       

 

2020年11月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AACSB国际认证现场访视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举行。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黄伟担任本次现场访视的主席,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方伟、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郑大昭担任本次现场访视的专家组成员。校长周玉出席并讲话,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研究生教育研究与质量管理处处长高栋、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刘宏伟、师资人才办公室主任兼人事处副处长梁恒,以及经管学院管理团队成员出席了本次现场访视活动。

认证专家组主席黄伟发言

认证专家组成员朱方伟发言

认证专家组成员郑大昭线上发言

 校长周玉讲话

校长周玉对黄伟主席一行来到哈工大经管学院开展此次现场访视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在讲话中回顾了哈工大的办学历史、办学传统和办学特色,并介绍了经管学院近年来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在经管学院发展过程中所给予的政策支持。他希望经管学院把这次AACSB认证作为新的起点,以AACSB各项标准指导学院建设,把学院各项工作推向新高度。

叶强作报告

经管学院院长叶强从学院使命、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教学保障等15个方面全面报告了近五年来学院的整体情况,并与周玉校长一起回答了认证专家的提问。

认证专家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及与校、院领导座谈之后,又分别召开了校友座谈会、项目负责人和系主任座谈会、课程管理与学习保障座谈会、资深教师座谈会、青年教师座谈会、行政人员座谈会、专业学位学生座谈会、全日制学生座谈会等8个座谈会,全面、深入地了解经管学院执行AACSB标准的情况。  

专家组与校长周玉座谈

专家组与学校、学院领导座谈

与校、院领导座谈后合影

专家组与校友座谈

专家与项目负责人和系主任座谈

专家组与教学保障委员成员座谈

专家组与资深教师代表座谈

专家组与青年教师代表座谈

专家组与行政人员代表座谈

  专家组与学生代表座谈

在广泛听取了近5年来经管学院以AACSB标准为指导开展各项工作的具体情况之后,11月4日下午,认证专家组对本次现场访视进行了反馈,专家组认为哈工大经管学院按照AACSB国际认证标准办学特色突出,工作扎实,成绩显著;同时也指出了还需进一步加强完善的地方。专家组组长黄伟教授认为哈工大经管学院在叶强院长及其领导班子的继续努力下、在学校大力支持和AACSB认证标准的进一步指导下,一定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办学影响力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认证反馈后合影

以上内容转载自:https://mp.weixin.qq.com/s/PM_G62qOFNFXPVG56iU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