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新闻 导航 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科研工作第一分会场会议圆满举行
丝状图

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科研工作第一分会场会议圆满举行

2020-11-27

为贯彻落实科技创新政策,积极融入国家及“双区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2020年11月7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科研工作会议”第一分会场会议于专家公寓2栋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   

第一分会场会议由商学院院长黄伟主持,科研部副部长王亚武以及各院系部代表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现场围绕“贯彻落实科技创新政策,积极融入国家及“双区驱动”发展战略,发展战略包括但不限于: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破除“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此次会议对广东省“‘十四五’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规划和布局及体制机制、资源配置的建议和思考”等重要主题展开讨论。

黄伟院长积极调动会场氛围,鼓励参会老师参与讨论,嘉宾踊跃发言,会场讨论气氛热烈,反映了教师们对会议主题的关注与思考。分会场结束后,黄伟院长作为分会场主持人,在科研大会上就第一分会场讨论要点,面向全校做汇报发言。黄伟院长将现场教师关于“破四唯”的建议、关于广东省基础研究的建议以及关于学校教学规定与教师科研之间存在问题的进行了总结,并且鼓励大家坚持科技创新,更好为大湾区战略发展服务。

第一分会场现场

商学院院长黄伟主持会议

 

 

供稿:曾瑜媛、宋颖

编辑:陈燕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