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新闻 导航 南科大商学院院长黄伟入选国际信息系统学会会士,成为获此殊荣的第二位中国大陆学者
丝状图

南科大商学院院长黄伟入选国际信息系统学会会士,成为获此殊荣的第二位中国大陆学者

2020-12-14

近日,国际权威的信息系统学会(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ystems,简称AIS)发来信函,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黄伟当选2020年AIS会士(AIS Fellow),成为国际信息系统学会自1999年设立该奖项以来第二位获得该会士的中国大陆学者。

获奖证书

AIS是国际上信息系统领域最权威的学术团体,“AIS Fellow”奖旨在表彰长期在国际信息系统领域研究、教育和服务方面具有突出贡献和影响力的杰出学者。据悉,黄教授在2018年就曾荣获“AIS Sandra Slaughter” 杰出服务奖,他是第一个获得该奖的中国大陆学者。

黄伟教授任职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讲席教授/院长、深圳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 历任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 美国哈佛大学Fellow和俄亥俄大学商学院终身教授(Armbruster-Scholar Professor)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终身教职(Sir Anthony Mason Fellow)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上海交大客座教授等。拥有30多年在美国、澳大利亚、香港、新加坡和中国大陆等一流研究型大学全职科研教学的经验。其研究兴趣和领域包括商务智能(Business Analytics)、大数据管理与数据质量、电子政务/电子商务、IT与服务外包(PPP)、群决策系统(GSS)、IT/IS管理的关键问题等。他曾在美国和德国等国家出版了10多本学术书籍(包括学术参著);在该领域国际顶级刊物以及其它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论文集上发表了160多篇学术论文是国际汤森路透全球1%高被引学者(ESI Top 1%)。

  

文字:曾瑜媛

审核:陈燕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