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新闻 导航 喜报!南科大商学院获得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丝状图

喜报!南科大商学院获得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2021-08-23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集中接收申请项目的评审结果,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获批的各类基金项目资助共5项,其中金融系1项、信息系统与管理工程系(以下简称信管系)4项。

今年,我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工作,鼓励各系教师积极参与项目论证和申报。为提升申报成功率,学院特别邀请了相关著名教授分享成功申请经验及为青年教师提供申报指导,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申报环境,这也为此次申报获得优异成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院2021年获批的面上项目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国家级的高层次学术研究项目,代表着大学及科研机构的综合科研水平与实力,此次学院喜获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标志着我院在科研工作中不断取得突破。

我院教师在本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取得的成绩,将鼓舞和激励我们今后进一步地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为学院学科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铺平了道路。

一、面上项目

面上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系列中的主要部分,支持从事基础研究的科学技术人员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范围内自主选题,开展创新性的科学研究,促进各学科均衡、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负责人:王新杰(金融系)

项目:基于信用违约信息和媒体报道信息的中国系统性金融风险度量

二、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青年基金项目支持青年科学技术人员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范围内自主选题,开展基础研究工作,特别注重培养青年科学技术人员独立主持科研项目、进行创新研究的能力。

负责人:樊潇帅(信管系)

项目:政府及风险投资视角下的创新投资决策研究

负责人:王松昊(信管系)

项目:芯片设计中的高维组合仿真优化研究

负责人:刘翰林(信管系)

项目:基于合作博弈论的复杂共享服务系统研究

负责人:李少波(信管系)

项目:动荡时期的品牌管理:波动性对品牌管理的“双刃剑”效应、影响机制及企业应对策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