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党团动态 导航 “责任与担当“——记信管系党支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学习小组会
丝状图

“责任与担当“——记信管系党支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学习小组会

2020-09-18

2020年9月10日,正值教师节之日,商学院信管系党支部齐聚一堂,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展开学习交流。会上,支部的各党员结合个人的理解,发表自己在阅读此书过程的感悟心得。 其中“责任“二字,是大多数同志在阅读学习此书过程中最大的体悟: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提到‘天下为公’的责任意识。若天下安乐,我等愿渔樵耕读,若深渊在侧,我辈当万死以赴。中华文化一直强调个人对他人和社会负有责任。各领域师生一定会谨记此训,来实践‘以天下为己任’“。

——刘玥同志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更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在大学中的责任。我们一定要学习好、传递好、践行好习总书记的理念和要求,为南科大的学子夯实正能量基础,让更多的南科大学子将来成为我们国家的未来栋梁。“

——覃正同志

“习近平总书记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引经据典、金句频出,文风朴实、比喻形象,充分展现了领导人的语言魅力和胸怀境界。要认真学习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内涵,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提高战略思维能力。“

——组织委员李建华同志

谈到责任,作为支部的学生党员,侯文娟同志总结道:“以前我们要解决有没有的问题,现在要解决好不好的问题。我们要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多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同时,作为以科研教学为最重要的任务的基层党支部,信管系党支部在阅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过程中,充分结合了作为一名科研教学单位的基层党员,身上的担当:

何翘楚同志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一部内容丰富、视野广阔的著作,其中,习总书记提到鼓舞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的重要命题。这启发了我们科研工作者,要对自己的研究有信心,要全力以赴在国际学术界争取中国学术话语权,展现中国科研工作者的风采。“

支部书记李少波同志也认同以上观点,并提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在近期中美脱钩、新冠肺炎等复杂国际国内环境下,我们可以学以致用,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未来信管系党支部将继续学习党的重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真正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编辑:蔡小芳

照片:李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