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党团动态 导航 信管系党支部组织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
丝状图

信管系党支部组织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

2021-01-05

2020年12月2日,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商学院信管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开展了专题小组会。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于2020年10月26日至10月29日在北京举行,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专题小组会上,党支部书记李少波同志简要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参与情况及发展目标等内容。十九届五中全会既对我国“十三五”时期发展迈出的关键性步伐进行重要回顾和总结,也充分肯定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的工作,又对“十四五”发展及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展开高屋建瓴的谋划,发出了应对挑战、振奋人心的总动员。

信管系党支部书记李少波同志向大家介绍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内容

各位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也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内容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并在会后也展开了积极的学习和思考。刘阳同志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内容给人的感觉就是既接地气,有谋全局的国际视野”。王峥嵘同志表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助于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可以让更多的人更加公平的享受国家的发展所带来的红利。”

刘禹奇同学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

专题学习会结合后,信管系党支部就下一步如何培训党员同志及开展宣传工作展开积极讨论。组织委员李建华同志提出了“两老带一新”的党员培养方案,建议每位入党积极分子同时与一名正式党员学生及一名正式党员教师结成学习小组。此方案不仅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及教师党员各自的特点,同时丰富了入党积极分子与党组织沟通交流的渠道。最后,宣传委员蔡小芳同志向参会的同志介绍了党支部目前及未来的宣传工作,得到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的响应及自愿参与到党支部的宣传工作中去。

此次专题小组会加强了各位支部成员对党的学习及支部工作的参与感。未来,在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背景下,信管系党支部将继续脚踏实地,培养创新性人才为己任,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服务。

 

撰稿、编辑:白帆

审阅:蔡小芳

照片:李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