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党团动态 导航 【主题党日】峥嵘百年史,砥砺红色行
丝状图

【主题党日】峥嵘百年史,砥砺红色行

2021-11-3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商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与南科大化学系第五党支部于11月14日深入开展 “峥嵘百年史,砥砺红色行”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结对共建活动参观学习了有悠久历史的大鹏所城和红色印记深厚的沙鱼涌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全体党员同志重走红色革命道路,追寻东江纵队革命活动的足迹。

在这里,“为了坚持国内和平,从此登船北撤山东”的石碑高高耸立在海岸边,海浪拍岸。见证了东江纵队在远离党中央、八路军、新四军主力情况下,紧密依靠群众,坚持独立自主的游击战争的方针,转战东江两岸,深入港九敌后,挺进粤北山区,抢救爱国民主人士、文化界人士和盟军武装人员,积极配合全国抗日战场和盟军对日反攻作战。这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发展成为拥有一万一千余人的部队,成为中外共知的华南抗日战场上一支坚强的武装力量,成为广东人民解放运动的一面旗帜,对抗日战争、民族解放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体会到先烈们艰苦的革命环境和条件,了解了革命先烈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党员队伍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曾经的东江纵队的先烈们,为了国家和人民不畏牺牲,不畏艰苦,奋斗牺牲的爱国情怀,让我们感受到了使命的光荣、责任的重大。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内涵修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始终遵守党章党纪党规要求,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