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党团动态 导航 “追寻历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商创联合党委党员党性教育
丝状图

“追寻历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商创联合党委党员党性教育

2021-12-22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既要重温光辉历史,汲取前进动力,又要居安思危,在革命传统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

为了培育师生爱国爱党,干事创业,商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联合党委12月12日、13日组织了为期两天的“追寻历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党员教育培训活动。商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师生党员3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12日上午,培训活动的第一站,师生党员来到大鹏所城,追寻革命先辈在海防要塞保家卫国的光辉历史。通过认真参观历史景点、学习相关知识、收听收看革命先辈相关影像资料,师生党员对于大鹏所城红色历史有了更为深刻地了解。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南门城楼、赖恩爵将军第、戴氏红色印记纪念馆、刘黑仔旧居等红色历史景点,大家对红色历史有了更深刻认识,对红色精神有了更深层次体会。

12日下午,师生党员参观了东江纵队纪念馆,全体党员同志重走红色革命道路,追寻东江纵队革命活动的足迹。东江纵队纪念馆以大量的文献资料、真实的历史照片以及珍贵的革命文物,全面展示了东江纵队为了民族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东江纵队是华南抗日战场一支重要的武装力量,在曾生、尹林平、王作尧、杨康华等主要领导的带领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8年抗战,几经整编,发展成为了11000多人的抗日武装力量,先后作战1400多次,为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

晚上,师生党员观看了纪录片《档案-华南抗日劲旅东江纵队》并畅谈学习感受。段宇宙、严硕、伍敏、陈路明、甘宇涵等十多位老师学生畅谈学习感受,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环境交流学习心得。  

12月13日,师生们怀着缅怀先烈遗志、继承革命传统的崇敬心情参观了红色印记深厚的沙鱼涌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在这里,“为了坚持国内和平,从此登船北撤山东”的石碑高高耸立在海岸边,海浪拍岸。见证了东江纵队在争取祖国独立、民族解放的斗争中,用鲜血和生命谱出可歌可泣的历史赞歌,铸造了永垂青史的东江纵队精神。

下午师生们参观深圳市坪山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主题教育馆分为三层,一层为学习课堂;二层展厅陈展主题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历史文献陈列馆》;三层展厅陈列主题为《永恒的丰碑》。透过一幅幅真实的历史照片和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师生们重温了党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真切感受到革命前辈为了国家和人民所付出的艰辛努力,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青年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师生党员进一步体会到先烈们艰苦的革命环境和条件,了解了革命先烈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参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从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中汲取力量,传承革命基因,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内涵修养。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践行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