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党团动态 导航 中共南方科技大学金融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丝状图

中共南方科技大学金融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2-01-20

2022年1月17日上午10:00,中国共产党南方科技大学金融系党支部在慧园3栋315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大会由金融系党支部副书记张曼同志主持,部分不在场的党员通过网络会议参与了学习。

全体党员观看了由谢春涛(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同志主讲的《党课开讲啦》,节目通过“紫石英号事件”、农业税制度的废除、新冠疫情的控制等一个个鲜明具体的例子,回顾党了的光辉历程。在学习中,全体党员体会伟大建党精神,感受党的伟大成就,对自己身上肩负着的光荣使命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党支部书记严硕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展开了广泛而热烈的心得交流。她指出,我们不仅要珍惜现在幸福富足的生活,更应该牢记责任和使命,为改善落后地区人民的生活水平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曼同志表示,现在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不仅是医疗行业的从业人员,各行各业的党员都在倾其所能为抗疫大局做贡献。她号召全体党员利用寒假空闲时间,参与到社区基层的抗疫服务中去。

与会党员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向志强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在扶贫攻坚和抗击新冠疫情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让他进一步认识到我国的制度优越性。雷巧同志表示,通过党史学习,她明白了幸福安宁的美好生活依靠的是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冯鹏举同志认为共产党人善于学习经验,将以“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为代表的优良传统精神纳入到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这种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能力让中国共产党成为最符合中国国情的选择。预备党员罗斌同志表示,他更深刻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艰辛不易。为了不负先辈们的付出和牺牲,青年党员一方面要认真学习,锻炼本领,另一方面要传承党的精神,推动党的事业走得更远。

线上参会的党员刘祥同志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他对建党以来党和人民群众经历的风风雨雨有了更多的了解。他认为党员同志要以史为鉴,更好的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其余党员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史学习对党员身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将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

最后,严硕同志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全体党员在遵守防疫政策的前提下,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中去,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文转载自南方科技大学金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