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合作交流 导航 校友发展 导航 我校金融系校友会举办模拟面试&面试分享会
丝状图

我校金融系校友会举办模拟面试&面试分享会

2018-05-07

2018年4月21日下午7点,金融系校友会在欣园食堂举办了“模拟面试&面试分享会”活动。现在正是大三学生忙于申报暑期实习项目的时间,有不少的学生觉得简历无法让招聘官留下印象,以及面试时经验技巧不足,而金融系校友会举办的“模拟面试&面试分享会”活动真是太及时了。

这次活动不仅有学长学姐手把手线上教你修改简历,线上分享干货,而且还有针对性的线下简历、面试、实习经验分享环节,更有系内、业界神秘导师亲临现场观摩指导。活动流程有:①简历修改技巧分享,②模拟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③嘉宾打分-中场水果茶歇,④面试表达技巧分享,⑤私募大佬金融工作经验分享,⑥自由交流。

在此,分享一下其中的精彩细节和宝贵经验:

1. “简历经验分享”环节,有着丰富面试经验的14级吉明洁学姐以某位16级同学的简历为例,指出:简历整体需要风格统一,简洁明了;针对不同的公司和职位,我们需要对简历进行相应的调整;在没有很多实习或获奖经历可以写的时候,我们可以适当地将自己的主修课程写进自己的简历里。

2.“小组群面”环节,三个群面小组分别选择了“老北京布鞋”、“保健品”和“保健品”两种“年轻人最不感兴趣的产品”,并设计了相应的营销策划。三个小组的代表在陈诉时,不约而同地强调了宣传推广的重要性,提出可以请人气明星、当红小鲜肉代言的方式吸引年轻人的注意。最终,第二组的策划被评为“最佳营销策划”,小组同学一起分享了“惊喜大奖”——“额外的果盘”。

3.“群面总结”环节,堪称“名校收割机”的14级李佳袁学姐指出:在小组讨论或小组群面环节,我们应该首先明确小组分工,确定自己在小组中的位置,努力完成相应的职责,就算没有拿到小组中的重要位置,也要积极参与小组讨论,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

4.“工作经验分享环节”,“私募大佬”——12级郭巍学长分享了自己在私募基金工作的经历,总结了一个核心要点:能为老板赚钱的员工才是好员工!

5.“自由交流”环节,学长学姐们和15、16级同学讨论良久,向他们传授了诸多经验。

4月21号晚10点,“模拟面试&面试分享会”顺利结束,整整两个半小时的活动让一众15、16级同学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