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合作交流 导航 校友发展 导航 金融校友捐赠 | 校友发展基金首例校友个人定向捐赠
丝状图

金融校友捐赠 | 校友发展基金首例校友个人定向捐赠

2019-07-15

7月12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2017届金融系校友方晨签约·捐赠仪式在我校行政楼301会议室举行。金融系副主任、副教授杨招军,教育基金会理事、秘书长、校友会理事涂蓉辉,校友会理事、副秘书长耿珺,捐赠人、深圳空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金融系2017届校友方晨等出席此次捐赠仪式。

校友会副秘书长耿珺对方晨校友心系母校、反哺母校的举动表示感谢。她提到,校友捐赠不仅是表达了自身对母校的情怀,也是对校友会开展工作的激励。耿珺副秘书长还简要介绍了校友发展基金的情况,她表示校友发展基金是由校友会和基金会共同发起设立的专项基金,该基金将用于全力支持校友终身事业发展,在校友爱心救助、地方校友会建设、校友活动开展等方面发挥作用。

金融系校友方晨的捐赠是学校成立以来第一笔来自毕业校友的捐赠,这笔捐赠将汇入校友发展基金,按照方晨的意愿以奖学金的形式在校内落地。方晨校友表示,他在大学时期就萌生了回馈母校的想法,而现在恰好有能力和机会实现,于是就要求自己必须去完成。他很愿意与学弟学妹交朋友,他认为对自己个人而言这是一件“投资未来”的事情,希望这笔捐赠能够让他与学生们产生更多交流和更紧密的联系,实现共赢。他相信,获得这笔奖学金的南科学子一定能够借此激励自己,通过奖学金实现心愿,获得帮助和成长,更好地发挥这笔捐赠的历史意义和价值。

金融系副主任杨招军副教授代表金融系对方晨校友支持母校发展与建设表示感谢,他表示,这一捐赠义举体现了以方晨为代表的校友对母校金融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爱心和责任心,希望校友们与母校、与金融系保持更密切的交流。杨教授并在会上介绍了近几年金融系的办学成果和光明前景。

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涂蓉辉代表校方和基金会感谢方晨校友对母校的回馈,并对金融系和校友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南科大最关注学生们的发展,这笔来自校友的自发捐赠殊为不易。此次捐赠仪式是一个开始,教育基金会愿意与金融系、校友会共同在校友自身发展过程中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祝愿校友们能够蓬勃发展、大展宏图,欢迎校友们随时回家看看。

方晨,南方科技大学金融系、树仁书院2017届校友,现任深圳空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金融系校友会副会长,曾荣获金融系优秀毕业生等称号。深圳空也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计算机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推广、转让、咨询、产品设计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