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活动 导航 菁英时代联合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共同举办菁英名师堂活动
丝状图

菁英时代联合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共同举办菁英名师堂活动

2022-03-08

2021年11月27日,菁英时代联合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共同举办的2021年度第六期菁英名师堂活动成功举行。本次菁英名师堂活动邀请到了华为前副总裁苏伟老师、清华大学魏晨阳老师、菁英时代董事长陈宏超先生,与80余位企业家和金融机构高管就“奋斗:华为成长之道”主题展开了深度研讨。

主讲人苏伟老师是华为前副总裁,工号0022,清华大学EMBA。他于1991年4月加入华为,在华为奋斗近30年,他曾任职生产制造部工程师、沈阳办事处主任,东北片区总经理、客户工程部部长、乌克兰代表处首席代表、国际接待部部长、国际营销部总裁助理等职务,亲身参与了华为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由内到外、突破障碍、高速成长过程。苏伟老师对华为文化、华为成功之道有自己深入的思考和研究,他的课程《奋斗:华为成长之道》激励了成千上万中国企业家。

华为自1987年成立,30多年的奋斗史书写了一段不朽的传奇,也成为中国创造走向世界的标杆。苏伟老师从任总对他讲的三句话“人要千锤百炼”、“你是你自己最大的敌人”、“做好你的本职工作”讲起,围绕华为成长之道、华为基本法、华为发展历程、华为文化等内容,结合个人经历和体会,深刻阐述了华为“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艰苦奋斗”的核心价值观。他还分享了华为任正非董事长的“四个一”理念,即:“读一万本书、行一万里路、与一万人交谈、只干一件事情”,以及“三人行必有我师;三思而后行;每日三省吾身”。苏伟老师的主题演讲,主题鲜明、旁征博引、极富感染力,让现场企业家和金融机构高管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魏晨阳老师是纽约大学金融学博士,现任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国家金融研究院中国保险和养老金研究中心主任。历任美国国际集团(AIG)信用研究部创始人、纽约联储经济学家和费城联储高级经济学家。魏晨阳老师提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面对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企业家、管理者要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在科技主导的创业时代,实现科学思维与管理思维的双突破,回归自主研发与硬核科技的创新。在此背景下,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科技管理学者项目应运而生。针对科技管理学者项目,魏晨阳老师表示,这个项目依托南方科技大学的优势设立,在科技驱动经济发展的大趋势下,深度整合科技与创新管理的教学经验和业界资源,为数字经济时代培育具有战略思维和全球化视野的科技领袖,同时为符合申请条件者提供香港理工大学管理学博士项目申请及学分转移通道。他相信,这个项目将为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更多人才保障。

最后是圆桌论坛和来宾互动环节。在菁英时代董事江思明女士的主持下,苏伟、魏晨阳两位老师和陈宏超董事长还就企业家精神、用人之道、应对变化等话题,与在座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菁英时代联合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共同举办的“奋斗:华为成长之道”菁英名师堂活动得到了与会企业家和金融机构高管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