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学术科研 导航 研究成果 导航 南科大信管系李少波在Organizational Behavior and Human Decision Processes发表研究成果
丝状图

南科大信管系李少波在Organizational Behavior and Human Decision Processes发表研究成果

2020-03-12

近日,南方科技大学信息系统与管理工程系李少波助理教授作为第一作者与奥地利和新加坡等国学者合作撰写的学术文章“Does everyone have the potential to achieve their ideal body weight? Lay theories about body weight and support for price discrimination policies”在Organizational Behavior and Human Decision Processes期刊发表。

文章指出,面对市场中的各类价格歧视政策(比如保险公司根据顾客的健康状况分类定价),消费者的接受层度各不相同,进而影响了消费者对公司的购买态度和口碑。具体来讲,消费者对这类价格歧视的接受层度受到自身内隐理论(lay theory)的影响。相比于拥有普遍性信念(the universal belief)的消费者,拥有非普遍性信念(the nonuniversal belief)的消费者倾向于认为个体的主观能动性是有限的(比如个体并不能完全决定自身的体重),因此认为企业的分类定价的价格歧视政策是不公平的。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16/j.obhdp.2020.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