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学术科研 导航 科研平台 导航 南方科技大学金融科技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
丝状图

南方科技大学金融科技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

2023-05-18

“南方科技大学金融科技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是由南方科技大学校领导王苏生教授牵头,在南方科技大学教研单位金融系的基础上,组织校内专家申报,于2018年12月经深圳社科联批准成立的七个首批深圳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之一。基地共有专职研究人员 16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老中青三级结构为基地的建设提供了人才保障。南方科技大学金融科技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从金融科技的研究、金融科技与中国金融稳定的研究、金融科技在保险精算上的研究三个方面建设。以问题为导向的基础性、前沿性的高端研究;立足深圳,对以金融科技(Fin-Tech)为代表的当今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中的现实金融问题为切入口,服务于政府,同时服务于商业化应用与科技孵化。打造国际一流的产学研一体化的金融智库与金融科技商业孵化平台,为推动我国的金融创新和维护创新中的金融稳定提供专业支持。该基地已完成第一期建设且考核为“优秀”,顺利启动第二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