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学术科研 导航 研究成果 导航 南科大信管系逯兰博士后关于自动驾驶的论文被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接收
丝状图

南科大信管系逯兰博士后关于自动驾驶的论文被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接收

2021-11-22

近日,南方科技大学信息系统与管理工程系博士后研究员逯兰的文章Service Operations for Mixed Autonomous Paradigm: Lane Design and Subsidy被运营管理(UTD24/FT50)期刊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接收。该文合作者包括南方科技大学Qiao-Chu He,浙江大学Zheng Zhu以及香港城市大学Pengfei Guo。

本文旨在研究自动驾驶汽车(AV)和普通汽车(HV)混合通行场景下的城市交通运营管理策略。研究发现一种“挤出效应”:自动驾驶汽车倾向于缓解交通出行的“负外部性”、并降低整体的交通拥堵。从运营策略上,本研究对比了AV专用车道以及AV/HV混用车道两种不同的设计。研究发现,当“Platooning效应”较强时,AV专用车道在社会福利和通行能力方面均优于混合驾驶车道设计。此外,当“Platooning效应”较弱时,需要精确配合相应的补贴策略,才能使得AV专用车道能提高社会福利和通行能力。本文基于排队博弈(Queueing  Game)研究混合自动驾驶范式下的城市交通和运营管理问题,是商科领域顶级学术期刊(UTD24)大陆地区首篇有关自动驾驶题材的论文。

逯兰博士于2019年11月加入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何翘楚副教授课题组,出站后即将入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任副教授。

 

供稿:何翘楚课题组